10-3-2019:詩詩成長誌14m

詩:我今天滿14個月大了!

我現在自由自在,喜歡去那裡就去那裡,我們屋苑的平台有兩小級樓梯,我可以自己不扶著上上落落,真好玩~我的腳也夠長了,可以坐自己的紅色滑板車,媽媽在後面推著,其實我不扶住也坐得很穩呀,但家姐不停叮囑我要扶實呢~

我的手仔最有用的應該是揭書吧,現在可以一頁一頁地揭了,看那本「我愛刷牙」我也會自己抽玩具牙刷出來,幫裡面的小朋友刷刷刷~那天看陳醫生,他問媽媽我喜歡什麼玩具,我什麼都愛亂搞一通,打開家姐的書包把全部東西拿出來,進浴室把架子的東西都拿出來,把梳化上未摺的衣服都掃下來等等~但我也不是破壞王呀,媽媽收衣服我幫忙把衣物放在梳化上,提醒我的話,去完街回家我也懂得把襪子放在污衣籃裡面~手仔最厲害的?有一次我成功撩鼻屎呀,聽說一般小朋友都要兩三歲才撩吧?呵呵~

我會說更多話了,我是「Peppa」超級fans,這個月我會「George」、「Emimy(小象Emily)」和「Chard(兔兔Rebecca的弟弟Richard)」了!我拿著筆我會說「畫畫」,我知道穿「襪襪」,也知道玩具裡的「波波」,我喜歡吃「菇菇」,紅蘿蔔是「蔔蔔」,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時我會說「嗰個」~看心情吧,我會在爸爸幫我們關燈是說「goodnight」,見面時會揮手說「hi」或者「hello」~我同媽媽和家姐看朵拉的故事書,我會對著搗蛋鬼狐狸說「唔好」~最近這幾天,你教我講說話,我會逐個字重複你說的呀,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說話說得很俐落了!

我最近除了聽Pinkfong的兒歌和讚美之泉外,我喜歡聽爸媽唱《大西瓜》,家姐和逸逸表姐以前都唱過吧,我記得歌詞,唱到「媽媽」我會加入,「笑住話」、「頭頂長西瓜」和「食」我也會做動作~

我也是愛黏住媽媽,但如果有任何關於Peppa的東西,都可以吸引我過去呀!Peppa卡通片和Peppa故事書都很有趣,我可以看完又看,陪我讀讀吧!

我還是只有前面八隻牙齒,小臼齒快點出來好嗎?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