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8:詩詩成長誌11m

詩:我今天滿11個月大了!

我這個月開始無定向、隨時隨地隨心放手行幾步,不想走路的時候,我又會隨時趴下來爬爬爬,走路的我感覺更像爸媽姐他們,但爬爬還是更快和更靈活呢!

我現在整餐飯餸可以自己拿來吃,挑選自己喜歡的先吃才正常嘛,媽媽看不過眼我只吃餸不吃飯時才會餵我一點點~除了吃飯之外,我的手仔用途更多了,可以byebye、飛吻、搣的士車廂裡面的黃色貼紙、把媽媽手袋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玩、伸手拿茶几上的遙控和電話等等~今個月最經典的應該是舉手吧,你問「邊個搭過飛機嘅舉手?」我就會舉手啦!

這個月應該算是語言能力大爆發吧,我開始模仿發音了,雖然不準確,但配合場景和狀況大家都覺得我不是隨便亂說,我吃飽了會說「飽飽,mat mat」,揮手說再見時我會講「byebye」,我講過好幾次「家姐」了,婆婆教我講「燈燈」我真的識得啦,那天我還叫了「逸逸」表姐的名字呢~

我開始享受音樂了,我認得家姐學校的麵包歌,你們唱「麵包!」,我就會按拍子用口「啵!啵!」回應,這首歌真的是這樣唱的,你們不清楚就問問董老師吧~我也喜歡和家姐一起看讚美之泉,最近我們看兒童專輯2,我最投入頭三首快歌,會跟著手舞足蹈,第四首之後開始柔和的慢歌我就沒有耐性坐下來聽了~我也開始喜歡看書,現在不單單是食書啦,每天午睡前我們會看bb書和小朋友書,我喜歡0歲book的bear bear熊那本,家姐就天天拿給我看~

我愛同其他人玩,但我也是個很黏媽媽的寶寶,我要黏住媽媽睡覺,我有雷達探測媽媽的位置,媽媽不要走開丫!媽媽幫家姐刷牙要抱住我,媽媽洗澡時我也會吵著找媽媽~

我現在有六隻牙齒了,下面四隻門牙,上面中間兩隻門牙,旁邊的兩隻門牙也差不多要冒出來啦,牙齒多了,吃東西吃得更有樂趣了!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