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018:曉曉成長誌34m

曉:我滿34個月大了!

詩詩在這個月出世了,我正式做家姐啦!我好喜歡bb,也喜歡做家姐!我適應新身份嗎?要做好榜樣給bb看時,我吃飯會特別大啖,我也會告訴bb她大個要怎樣怎樣做,「你大個都要咁樣食飯ga,到時我就坐白色櫈(白色櫈是大人餐椅)」,「你大個都要用花灑沖涼」~不過我好睏時都會變回bb,也要爭著黏媽媽,bb半夜在客廳食奶奶,我會走出去找媽媽,媽媽一手抱住bb時,我會爬上去另外一邊大脾,媽媽也很歡迎我這樣做,她說不要壓到bb就ok,當然ok啦,我對bb任何時候都好溫柔的,我會細細力摸摸她、抱抱她、錫錫她!我也是好幫得手的家姐,bb要換片,我會幫忙拿片片和濕紙巾,bb食完奶奶我也會幫忙拿手巾仔給bb抹嘴,有時我也會陪bb傾計~

比起我對bb的溫柔,其實我對媽媽更溫柔,因為她是我最愛的人!媽媽還在醫院時,婆婆帶我去探媽媽,我在媽媽面前忍著淚水,我知道她痛痛,我明明好掛住媽媽都不肯讓她攬住,怕她痛,我們一離開醫院我就喊喊爆發,聽說媽媽都哭了,她擔心她住院這幾天我們生疏了,怎麼會呢?我最愛媽媽!我好期待媽媽好返要一起做各種事,我應承了媽媽「你個肚好番之後我請你食雪糕丫」,還有「一齊去野餐」、「一齊去旅行」和「一齊去迪士尼」!今天媽媽生bb之後第一次陪我到樓下sir滑梯和踩單車,我不但親口說了「我好開心」,連換衣服都快手快腳,落樓梯都腳步輕快呢~現在學校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我更加可以天天黏著媽媽了

我在學校時,姜老師都說我有進步,她鼓勵我時我願意多說一點話,也試過主動舉手參與課堂活動~我是比較害羞呀,要在學校說話比在家說話困難好多呢~

我自理能力有進步,在家的話,媽媽忙著時,我可以獨立完成屙尿尿的過程了,脫褲子、在小廁所屙尿尿、拿廁紙抹pat pat、穿褲子、洗手可以自己完成,不過媽媽有空的時候我還是想她幫我~全靠學校的紅色黃色晶晶布書,我現在穿脫鈕扣也有進步,所以比起學校的拉鍊fleece絨褸,我更喜歡鈕扣的毛冷外套,因為我可以自己穿嘛,而且上面有學校那朵花花!

最近找回兩本讚美之泉音樂書出來,我又再一次變回讚美之泉小fans了,日日都按按鈕來聽歌好多次,而且每一天都要媽媽播彩虹專輯DVD一次給我聽,我當然很多首都會唱會跳啦,連陪月姨姨回家都會哼《彩虹》~我最近也開始享受畫圖畫的樂趣了,以前只會亂塗鴉,畫一些線條、點點和圈圈,最多用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物件,我現在畫畫人仔了,不過我只會畫有辮辮的曉曉和短髮的媽媽,有眼睛有嘴巴,也會有手仔從頭兩邊冒出來,我也會畫有兩個輪子的車車,雖然形狀不是你們認得的車子形就是了~用磁石畫板和水筆會好一點,但我還會未會用蠟筆去點點~在家去旅行繼續是我的最愛之一,最近又有新玩意,我們在家扮打邊爐!看書方面,我最近最常看幾本相簿和學校的晶晶和寶寶系列,連去到圖書館,最吸引我的依然是學校看過的故事書,我告訴爸爸一定要借回來!

媽媽一個月沒有同我去過踩單車,昨天一去,她就被我進步很多的踩三輪車技術嚇一跳了,我現在可以一直向前踩很多啦~原來很好玩呢!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