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7:曉曉成長誌31m

曉:我今天滿31個月大了!

這個月我更熟悉學校生活了,我可以描述給媽媽聽我們上課活動的程序,幾時去「寶寶區」、幾時分開男孩子和女孩子、幾時圍個大圓圈等等~放學第一件事情,我通常會以「今日呢⋯」來開頭,告訴媽媽在學校吃了什麼茶點,我認識的麵包種類增多了~我也會告訴媽媽當天做了什麼手工,是水彩畫還是用漿糊來貼貼貼,之後要放在美勞架的~我知道很多我的同學的名字,我自己所屬的洋娃娃組當然可以如數家珍啦,我們旁邊的皮球組和機械人組我也知道好幾個小朋友,遠一點的積木組和玩具車組就不太熟了~我也很喜歡老師星期五給的功課,因為可以貼貼紙,我一回家就嚷著要做功課了!這個月開始,媽媽上班的日子,我會由葉太姨姨家搭校車返學,搭校車不怕呀,反正放學時我很快就睡著,次次都要保姆車姨姨抱我落車~這幾天為什麼要去interview呢?我不想答那些「老師」的問題呀,她們又不是姜老師又不是鄧老師又不是梁老師,我們離開那些「學校」時,我告訴媽媽「我鍾意啟思幼稚園多d」~

我戒片片又有新進展了,我的獎勵貼紙簿越來越豐富了,我現在去街街和返學都沒有穿片片,而是穿底褲啦,去街和返學成功沒有尿濕褲子成功率是100%,在家反而偶爾會失手,可能因為在家裡太放鬆了吧!現在晚上睡覺暫時還是穿片片,媽媽說不如穿完買了的幾包就算數,之後不再買了,我們看看進展如何啦~

因為要自己屙尿,我脫褲子叻了很多,但穿褲子就比較困難,有時候會只穿了面褲但沒有穿底褲,裙子嘛,如果坐在小廁所上面時拉得不夠高又容易弄濕,還是有待進步~

我大個女了,我有我主意!是你們大人說的「trouble2」嗎?我喜歡按我自己的意思去做,做什麼不做什麼,幾時要快幾時要慢~爸媽怎麼常常催促我?(媽插口:吃飯吃一個鐘真的很慢!而且吃得太慢就沒有時間玩啦~)

媽媽的肚子又大了些,bb一月就可以出世了~我是家姐!所以在表妹逸逸bb面前我都很有姐姐的風範!「你未叫我bor~」「我教你啦⋯」「你大個d先玩啦!」「你去媽媽度啦!」「佢係暐—姨—姨—!」

我這個月還是喜歡玩學校的遊戲,我是曉老師,我的助手是媽老師和婆老師,我會教我的兔兔和海獅學生~媽媽沖涼時,我會同爸爸畫圖畫和玩磁石珠珠,不過玩什麼真的不重要,你們陪我一齊玩就好!媽媽常常都說很累,不要緊啦,我們坐梳化玩啦~

我還是只有16隻牙齒,隔了這麼久,最後4隻大牙還沒有出來,我真的會有20隻牙齒嗎?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