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017:曉曉成長誌24m

曉:我今天滿兩歲了!
是大日子呀,早幾天我同姨媽一齊切了今年第一個生日蛋糕,婆婆說是預習,今年我沒有對著蠟燭哭啦,不過還是不敢靠近去吹,那管看書書時吹了一百次!昨晚爸爸媽媽帶我去了食自助餐慶祝,今天?媽媽精心為我預備了野餐生日會,當然玩得很盡興啦!

今個月我很喜歡不扶著落樓梯,媽媽怎麼看上去戰戰兢兢的

小肌肉方面最大的成就?我今個月第一次吹到泡泡了!另外,現在回家脫鞋子很熟練了,100%成功,脫襪子多數都可以,但有時心急起來我就寧願先大叫「除唔到」,穿鞋子我撞彩穿到過三兩次,有時候會反轉了左右來穿!穿襪子是越級挑戰?我裝模作樣罷了,哈~

我最近變成了每事問,除了繼續「呢個咩嚟㗎?」之外,還有「媽媽/爸爸做咩呀?」、「去邊呀?」、「買咗咩餸呀?」你問我?我不知道答案時只好答「我都唔知/唔識~」我不吝嗇讚美,很輕易我會讚「好犀利」!完成一件事時,我會說「搞掂晒」!令爸媽甜入心的說話?「我好鍾意爸爸同媽媽!」講起來我都要面紅了~

26個字母我大概認得三分之二吧,所以看報紙又多了一些趣味了~數數今個月有進步,六個以內的多數都數得準,太多、太細或太密密麻麻的都會增加難度!顏色就100%準確啦,紅、橙、黃、綠、藍、紫、粉紅、黑、白、啡、灰,不過不要問我yellow呀什麼的,我識很少英文,媽媽通常不教我嘛,不過她說我是香港人,香港人常用的例如pancake、pizza等等就要用~

「The Sound of Music」的熱潮過去了,我在家裡要聽「ABC」,就是以「ABC Song」為首的10首經典兒歌,到「搖小船」時我要拉著媽媽的手一齊向前向後搖,托「Daddy Finger」的福,我開始會舉起大拇指了,雖然投入起來又會變回食指!為了令我在主日崇拜更投入,媽媽也會教我唱一些聖詩,最近學了「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我最近最愛的書是兩本「貼貼樂」,即使全部貼紙已經一早貼好了,我依然喜歡看裡面的內容!玩具方面,媽媽說我的新Lego學校是「著魔玩具」,確實是好玩到會令人廢枕忘餐,我會同「小朋友」一齊返學、砌積木、畫圖畫、食茶點!葉太姨姨很早之前送給我的春夏秋冬砌圖,我最近懂得砌了,可以連續玩五六次!

牙齒還是16隻,最後的4隻大牙還沒有影蹤,每逢我睡得不好,或者心情欠佳,媽媽就會懷疑我是不是出牙仔了!

到了兩歲,我還是一個母乳寶寶呀,不過主要是臨睡前食,早上很多時都沒有食了!

未來一年我要有更多進步,大家都加油呀!

Comments

comments

在《8-4-2017:曉曉成長誌24m》中有 2 則留言

  1. 從曉曉的好奇心和不厭其煩,再次讓我們看見孩子本來就是愛學的,好學的。不停的學習,不同層面的學習,不斷深化的學習,讓她逐漸認識周遭的事物,認識她所身處的這個世界。學習有如探險,有時要靠旁人提點,更要靠自己不斷摸索;學習彷彿打開一道門或張開一扇窗,有時要靠旁人引領,但還得自己動手;學習有如品嚐新的美食,有時要靠人推薦、慫恿;學習好似發現新大陸,要有自信,師友襄助,還得自己把握時機。孩子討厭學習,放棄學習,直接或間接與家長和老師有關。

    • 我覺得呢個係與生俱來嘅「programming」,應該可以係天主創造嘅一部份,細bb見到人同佢玩就會笑,呢個就係學習呢個世界嘅第一部,要吸引大人同佢玩呀~
      曉講嘢越嚟越叻之後真係每事問,由「呢個咩嚟㗎?」,到而家成日問「我哋今日去邊呀?」,只係未進化到「點解嘅?」,呢個要大個啲先出現,比起害怕小朋友問「點解嘅」,我其實好期待呢一刻嘅來臨,可以重新同曉一齊探索呢個世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