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17:曉曉成長誌23m

曉:我今天滿23個月大了!

跳躍的經驗增加,我現在不怕跳起來了,還很喜歡呢!我會上落樓梯啦,不用再練習了,媽媽抱著最好,不過我每走一級樓梯時,媽媽唱一次do-re-mi,我又覺得很有趣了!

上一組課堂在playgroup裡用刀切泥膠,我完全不會切,今個循環再玩,我就掌握得很好了,不過我還未會搓泥膠~我最近也懂得撕貼紙出來貼,我自己玩貼紙書時會貼到亂七八糟呢,哈~

這個月我喜歡問:「呢個咩嚟㗎?」這個世界上我不知道的實在太多了!我會表達自己的喜惡,「曉曉鍾意紫色!」「食菠蘿包!」我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有時候不知道句子要怎樣組合,「泥膠,婆婆度玩!」最令我困擾的還是「我」和「你」,明明媽媽說「媽媽同你睇書書」,但我說「媽媽同你睇書書」時又不對,要說「媽媽同我睇書書」呢?真奇怪~

上個月我只知道喜歡Do-Re-Me,原來The Sound of Music裡面全部的歌都好好聽!我喜歡很活潑的「羊咩咩」(The Lonely Goatherd)、So Long, Farewell、「姐姐跳舞」(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修女唱歌」(Maria),連「爸爸彈結他」(Edelweiss)我都會唱!不過有些歌詞很難,我時時都叫媽媽唱,她總說自己不懂得歌詞,媽媽其實唱得很好丫~為什麼我喜歡1965年電影的歌?因為真的很好聽嘛~所以最近我完全沒有動力學其他歌了!

我喜歡去圖書館!家裡的Zoe書書、ABC書和貼紙書雖然是很好,但在圖書館可以借更多不同的故事書~最近的蛋蛋書和小朋友同媽媽慶祝母親節書書我都很喜歡~

我現在開始喜歡同小朋友玩了,比起同齡的小朋友,我更喜歡姐姐,上次有兩個姐姐送了吹泡泡給我呢!我比較會跟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主動說話,例如我今早告訴一起搭電梯的姨姨:「我去婆婆度玩!」但我很怕同比較少見的熟人說話呢~不過嘛,媽媽說我的分離焦慮開始減少了,現在在家裡媽媽要做家務時,我可以自己玩玩具,我會幫公仔們說話,照顧他們換片、吃東西和睡覺,也會自己砌積木~但媽媽煮飯時,我會問媽媽:「媽媽切咩嚟㗎?」

牙齒還是16隻,最後的4隻大牙還沒有動靜,我很習慣用臼齒來咬咬咬,現在什麼都吃到了,現在連肉肉都比較喜歡了,菜菜都不用煮那麼腍了~

這個月我同爸媽第一次去影樓拍了家庭照,那天玩得很開心,不知道照片漂不漂亮呢?

後補:我忘記了說,我到今天已經連續三天沖涼前在私家綠色廁所脫褲子尿尿了,媽媽看見廁所裡面的尿尿好感動呢,聽說到天氣轉暖就會開始戒片片計劃了!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