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17:曉曉成長誌21m

曉:我今天滿21個月大了!

這個月我走樓梯更叻了,扶著上樓梯有時候可以一步一級、左右左右上去,也可以自己扶著下樓梯,有些只有兩三級的,上落都可以不用扶!跑也更似模似樣了,有點速度啦~雖然上樓梯進步了,但去公園時,比起sir滑梯,最近我更愛揸車車,所以爸爸幫我在家自製了一個紙皮軚盤呢,我可以同Daisy她們排隊輪流玩!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手仔不靈活,但這兩個星期返兒童崇拜講十個銀幣,我們幫忙放錢錢進錢箱才知道自己做得到呢!另外,每次回到家,我都會自己脫鞋子和襪子,再把鞋子放回鞋架,襪子放到污衣籃~外套是背心的話,我也會自己脫掉~喝湯和食麥皮,我用匙羹but得比較好,飯飯就很難but,媽媽把飯飯but在匙羹上,我就可以準確放入口中

現在很多時候我都會用說話表達訴求和意見了,睡褲有點長,我會說「爸爸唔該,我想摺褲腳!」我想媽媽抱,我會同爸爸講「媽媽用揹帶,爸爸揹背囊!」搭巴士搭輕鐵時,我會說「好多人!」逸bb喊,我也會叫她「逸bb唔好喊~笑!」我這個月我更會表達否定的要求!媽媽要專心抱住我,我會說「爸爸唔好拖媽媽!」有不想食的東西,我會抗議「唔好食呢個!」

因為大家對我的愛,聖誕節收到了很多禮物,最近有很多新玩具呀!彈琴和結他都好玩,我可以跟著唱裡面內置的歌曲,扮自己彈也很有成功感~我也繼續喜歡玩買餸和煮飯,最近有了搽果醬和烘麵包都好高興,可以和爸媽分享食物!我也繼續好喜歡看書書,我會指明要看那一本了,我會跟「小熊滿滿」學做好孩子,也喜歡「小晶晶」系列和色彩繽紛的故事書!

我也繼續好喜歡學唱新歌,我學會了福音前歡呼的「哈利路亞」和信友禱文的回應歌,剛剛今天學了「天下萬國」,加上上個月學會的「天主經」,參與彌撒就可以更投入啦!迪士尼英語的體驗版裡面十首歌曲,我有五、六首都會跟著唱一點了,「ABC Song」和「Peekaboo」就最有自信,「Taking turns」的歌詞太密集,我暫時跟不上,但我要點唱,媽媽唱~

媽媽早一兩個月報細數丫,其實我的第三、四隻大牙早就出來了啦,之前應該是有十二隻牙齒好一陣子了,不過這個月一口氣出四隻犬齒,是有點辛苦,間中晚上又要找媽媽啜啜一次了~計起來叫做有十六隻牙仔了!差不多完成啦~

過幾天我又會同爸媽出國旅行了,我們會去新加坡探美姨婆Sam丈公和Joseph表伯父,回來大家看看我有沒有大躍進啦!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