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6:曉曉成長誌20m

曉:我今天滿20個月大了!

我大個女了,這個月開始我不睡bb床啦,爸媽買了大人床褥給我,heehee,有這張床,我黏著媽媽睡就更方便了!

上落樓梯和sir滑梯依然是我的最愛,現在更方便了,原來爸爸的腿都可以sir滑梯,他也有大鞦韆、細鞦韆和跳樓機玩!當然我都好喜歡爸媽帶我去真的遊樂場去玩啦~在遊樂場,我也喜歡扮姨丈揸車車!

我承認我是四肢簡單,手仔的微細動作還是很難,起碼我現在可以砌一點大lego,用筆亂畫一通也算有點模樣丫,只是吃飯這麼要緊的事情,用手仔準確地放食物入口,比起優雅地用餐具更重要吧!

我更懂得用說話去表達自己的要求了,我懂得用「唔好」來拒絕,我會說「一次」要求我想再要的,睡覺食奶奶我會要求媽媽「抱住食」!在playgroup裡,上一個月我學會了講自己的名字,今個月我知道了自己的英文名字,而爸爸媽媽爺爺嬤嬤公公婆婆姨媽姨丈姑媽姑姐的名字我都知道了,我也會說自己家的地址,不過媽媽常常笑我懂得都沒有用,因為我在陌生人面前是絕對不會開口的,上街還是緊緊握著爸媽的手更重要!

最近最喜歡玩扮買餸,問我買什麼,我一定要買提子包和粟米!我們也扮上playgroup,我會學Stella姐姐講「Tidy up!」,學她派餅餅給小朋友,當然我也要飾演小朋友的角色說「我想要餅餅!」,逸bb的搖鈴我可以玩很久,它們不是很像playgroup的沙槌嗎?我們可以搖著唱歌再交換樂器,在家都可以每天上playgroup丫~

我最近對看了幾個月的讚美之泉DVD有點厭倦了,最近媽媽煮飯時我變成看英語兒歌的影碟,我很喜歡「些–令!(Sharing)」,也很喜歡唱「ABC」~爸媽最近也教我唱新歌呢,爸爸幫「天主經」配了很可愛的動作,另外差不多到聖誕節,先學好唱一兩首聖誕歌都差不多了~

牙仔還是10隻,最近爸媽說我是Trouble Yau而不是Regina Yau,究竟是有第11、12隻牙仔要出來,還是早到了的trouble2?大個了些,體力好了些,日間不用睡那麼多嘛,我不想睡就放過我吧!我不睡覺食飯會扭計?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啦!

雖然媽媽上個月爆料說我在interview的蝦碌表現,那學校最終還是取錄了我,是媽媽喜歡的上午班呀,我明年八月要上學去了!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