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6:曉曉成長誌19m

曉:我今天滿19個月大了!

雖然爸媽說我「頭腦發達,四肢簡單」,但我都覺得自己手腳越來越靈活了呢,我現在出街可以走更多路,發現樓梯更加要求一定要落地,我家樓下那100級樓梯我可以自己走完呢,但暫時我還是較喜歡用左腳~在playgroup裡教跳,我還不會,不過在那彈床上un un下還是很有趣!我最近喜歡模仿圖畫裡面人物的動作,彎腰、伸懶腰、踏踏腳,我學得似嗎?這個月除了玩我最愛的sir滑梯,我也試了盪鞦韆,狀態不佳時我會害怕呢,在澳門玩的旋轉木馬實在太恐怖了!

放動物圖形的木板我砌得很好了,以為自己手仔更靈活了,怎知去interview時那立體的形狀很難放進洞洞裡去呢,明明認得全部形狀,我都放不進去實在太遺憾了~平時沒有怎麼玩車車,原來推車車都要技巧呢,interview時我不懂呀~我用手還是很有自信的⋯食的時候!比起用餐具更有信心,嘻嘻~

紅、橙、黃、綠、藍、紫、黑、白我都很有把握了,吃藥藥時我會興奮地揀顏色,紫色一定是第一名,紫色不是很漂亮嗎?在停車場時我也要說出不同車車的顏色!正方形、三角形、圓形、星星、噗噗我都懂,你們最初不是說噗噗嗎?怎麼現在又告訴我那是心心呢?我不會接受的!

我升上18-24m的playgroup組別了,哎呀,雖然老師一樣,但同學不同了,內容有些不同了,沒有了我好喜歡的飛高高,我又要重新適應了,我是慢熱呀,雖然在家裡說很多很多話,又常常唱歌,但在不熟的人面前我覺得開口說話還是很難的!不過因為新內容,問起我的話,我會回答自己的名字了~最近講得最好的句子?「爸爸唔該,我想沖涼!」「唔該熄燈!聽日見,早d休息!」

我繼續好喜歡唱歌,除了「大西瓜」,我也愛唱「而妙俏(世界真細小)」、「大蘋果」、「數字歌」,還有兒童崇拜裡面的歌,零零碎碎的其他歌曲的頭頭尾尾,有些歌詞很多嘛~我也愛看書,媽媽在圖書館幫我選的我都喜歡,還有家裡最近有3本新相簿,我可以超級專心自己安靜看20分鐘

我現在有10隻牙仔,最近沒有新出牙所以睡得較好,不過有多些牙齒吃東西應該更方便吧?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