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6:曉曉成長誌18m

曉:我今天滿18個月了,即是一歲半丫!

今個月我最大最大的成就,就是我做表姐了,是我最親親姨媽的逸bb的表姐丫,我介紹你認識,照片裏的就是逸逸,媽媽說我做了表姐馬上懂事了呢~沒錯呀,逸bb剛剛回家幾天,媽媽和我間中去幫忙,我很乖乖沒有扭計也沒有呷醋,我們大家一起愛錫逸bb嘛,我喜歡輕輕拍拍她說她乖乖,你快點長大我們一起跑步步吧!

這個月我上樓梯利落了一些,扶著可以走很多級,這個很重要呀,因為我太愛sir滑梯了,我可以自己坐下來sir落去啦!最近爸媽讓我去街街時自己走路更多了,因為我現在比較遵守落地要拖實的承諾吧~

吃飯繼續又用匙羹又用手,這樣比較方便嘛,媽媽說我慢慢有進步,最乖是自己坐定定食,又不用餵!雖然我會說「手指公」和「手指尾」,但手指還是很難控制呢~

最近媽媽常常說我跟人口水尾,那天媽媽說逸bb的眼淚「我見猶憐」,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呀,這幾個字好像發音很有趣,我又不停「我見猶憐」、「我見猶憐」地說,媽媽和姨媽就哈哈大笑了!說話最困難的還是那個「g」音,我叫「東東」(公公)媽媽硬是要糾正我,「西da」(西瓜)和「蘋朵」(蘋果)都不對嗎?還是「西巴」才對?

最近我最愛唱歌,整首「大西瓜」我會自己唱了,其他常常聽的歌都會跟著唱一半半,搭車有點無聊時我會同媽媽一起唱!本來媽媽同我練習唱生日歌幫爸爸慶祝,爸爸明明也買了蛋糕玩具給我練習,但到了真的時候,我一可見蠟燭就害怕得什麼都忘記了~

我從15-18個月的playgroup畢業了,我最後兩三堂越來越進步了,我現在不怕走出去老師那裡參加活動了!下一堂就升班了,同18-24個月的哥哥姐姐一起玩,我又變成小bb了!

我兩隻大牙右邊出了很多,左邊開始冒出來了,下?還有很多隻要出呀?沒有辦法啦,要嚐更多的美食,這些小小苦楚要忍耐一下啦!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