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016:曉曉成長誌16m

曉:我今天滿16個月了!

爬上爬落真有趣味,所以我最愛逛傢俬鋪,家裡的梳化和櫈仔當然沒有問題啦~不過洗手用的櫈仔比較高,還是靠爸媽抱我上去,可以自己洗手真好,我會捽捽捽、洗洗洗、抹抹抹,媽媽這些方面又變得講究了!

直到今天,我還是未體會到用餐具的好處,嗯,唯一的好處應該是我偶爾舀一下放進嘴巴時可以看見媽媽高興的樣子吧?手仔還是最方便!!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應該繼續是學講說話吧,現在媽媽教我新詞語我很快就掌握了,而且現在開始加動詞在名詞前面,我有需求時媽媽也鼓勵我用說話表達,可以就盡量不用手指指~發音方面,「g」音真的很難!「公公」變成「東東」,「西瓜」變成「西da」,我知道媽媽很用心誇張地用嘴形教我,但暫時還是未可以呢~

我繼續喜歡看書書,早晨讀物「好品格」我滾瓜爛熟了,費高叔叔送的「女孩尋寶圖」也是近期最愛,一直有新發現,媽媽說去旅行也要帶給我搭飛機看呢!相簿裡面學會的越來越多,我知道爸爸、媽媽、BB,BB是誰?是「hee hee」,不知道嗎?我個名呀!另外因為我是讚美之泉小fans,按鈕聽歌的兩本書書我都好喜歡~講起聽音樂,我這個月開始常常唱歌了(每一句的最尾1-2個字+/-頭一個字,可以做超級無敵估歌仔主持人),自己學會唱我又開心,大人們好像更開心呢!玩具方面,近期最喜歡廚房玩具,比起煮,我更愛把製成品給大家分享~鴨鴨、兔兔,Sy Sy和Ra Ra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當然一定有份啦,我去街都要逐一同他們bye bye呢~

這個月我開始上playgroup了,媽媽說我太怕生,要多點接觸人,特別是同年齡的小朋友,上了三堂本來好了一點,但上星期打風停課,今天又有點緊張了~

我繼續靠我的八隻牙仔嚐盡天下美味,媽媽知道我的喜好,在家吃得特別多,街上的食物就看看合不合胃口啦,我最喜歡各種類的麵麵!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