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6:曉曉成長誌15m

曉:我今天滿15個月了!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會走路都有不同層次,現在可以不扶著跨過家裡的安全閘,出入電梯也靈活了些,媽媽說我除了太睏的時候之外,跌倒少了很多!爸爸叫我跳我回蹲下來彈一彈向上,但當然未真的會離地跳啦~我會扭扭腰跳舞好久了,今個月剛剛學會了轉圈,是不是優美得多?

手仔好用但手指還是不聽使喚,唱God is so good時媽媽說是要舉起大拇指,你還是暫時讓我舉食指代替吧~所以我的「叻叻」也是雙食指~

有些人開始擔心我還用手食飯了,這樣很不正常嗎?手仔比用匙羹更利落,吃得更快更乾淨啊!媽媽又不太擔心,她知道我有足夠能力的時候,就會發現用工具來進食更好~不會用匙羹?遲些會用筷子就好啦!我現在可以自己餵飽自己不是很好嗎?吃飽我還會自動自覺捲起餐墊子呢!

平日我依舊喜歡看書,不過最近更愛看相簿,看到裡面的爸爸、媽媽我就好高興,裡面有個bb又喊又笑又食又瞓又玩,又可以常常黏著爸爸媽媽,你說那個真的是我?怎麼和鏡子中的我不一樣呢?我認得相片裏面的人時特別高興!最近多了很多玩具,這幾天我喜歡那套廚房喜歡得不得了,雖然媽媽對我煮食不太滿意,她卻很高興看見我洗盤子~煮給誰食?除了爸爸媽媽之外,Sy Sy和Ra都有份(她說的是孖b公仔Daisy和Dora)!這個夏天我游過兩次水了,好玩呀,那些浮在水池面的波波真有趣,但為什麼不可以喝游泳池的水呢?

我最喜歡學說話!原來雙音節的詞語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丫,大人們總笑我說得慢吞吞,巴–士、蝴–蝶、落–車,這樣說不是很清楚嗎?爸爸見我會模仿他發音就利用我了,又可惡又好笑呢,不過嘛,我都想祝姑媽生日快樂的,沒有爸爸幫我,可能要下年才可以祝賀她呢~

最近我幫忙做家務,媽媽摺好衣服,總會預了我的份兒把衣服放回衣櫃裡面,我知道爸爸的襪子放在那裡了!我變得更獨立啦(就奇),回家脫了襪子、早上換衣服時脫的睡衣,我都會自己放入籃子裡~

八隻牙仔沒有增長,雖然媽媽還未看見,我猜應該大牙想要冒出來了,因為牙肉常常都癢癢的!又辛苦又叫人期待呢~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